8.06.2010

前言 - 魔法人妻

魔法就是Magic,有魔術的意思;人妻當然就是爲人妻子了。

以魔法人妻作爲命名,當然不是我有魔法的意思。不過作爲需要顧全家務、三餐、家人瑣事的現代女性,似乎擁有魔法是一個夢想。

在我的印象中,很多人的媽媽手中都有隱形的魔法棒。我很難想像媽媽們是如何長出三頭六臂,把所有家務打理得井井有條、把房子打掃得一塵不染、把三餐外加點心烹調得美味無窮、把一群孩子治得服服貼貼,最後還要善解人意地為老公分擔工作上的煩憂。

今天我也是人妻了,但是卻沒有遺傳到什麽魔法,笨手笨腳地重頭學習。以前當人家女兒的時候太好命了,所以婚後才來後天惡補,努力提升作戰能力,累積魔法,誓要把家庭經營得幸福又美滿。

這裡所有的點點滴滴,都是經驗的分享。有人說,一個祥和的社會,是由許許多多的美滿家庭組成的。當然,美滿的定義,人人大不同。希望這顆幸福的種子,可以互相傳染,每一個人都可以生活得健康又快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