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06.2010

水果沙拉

蘋果+柿子+玉米片口味



蘋果+柿子+香蕉+火龍果口味



一日之計在於晨。早餐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。但是由於大多數人都喜歡賴床 (包括我自己),所以早餐總是落得草草了事的下場。

一頓健康的早餐,除了一般的澱粉類(碳水化合物)以及蛋白質之外,大家常常會忽視的就是水果中的維他命和纖維。

最近得到一個學妹的啓發,開始很積極地設計咱家的水果沙拉,讓老公和自己可以吸收足夠的營養,開始嶄新的一天。當然還有另外一個原因。據説水果要在下午或之前吃,比較能夠吸收它的營養,並且將它的維他命C使用在一天的活動中。如果晚上才來吃的話,營養的吸收會打折扣,變成只能夠吸收纖維而已了。

材料(一人份):

原味優格
2大湯匙


蘋果
半個切丁


柿子
半個切丁
(其實我之前是用小米蕉兩條,切片。只是剛好香蕉用完了,所以今天換柿子)


玉米片(cornflakes)
1-2大湯匙


做法:
把水果去皮切丁,排在杯子 / 碗裏,然後澆上原味優格,攪勻。最後頂端灑上玉米片作裝飾並增加口感,就完成了。


所需時間:5-8分鐘左右,看個人切水果的速度。


小撇步:

1 由於原味優格偏酸,所以水果我都會選擇偏甜的。早上的時間通常比較充滿,所以只會選用兩种水果。可以選擇一種脆的,另外一種是軟的,來增加吃的層次感。

2 如果怕酸的人,可以選擇市面上有水果口味的優格,比較容易入口。

3 或者,也可以在原味優格中加入一些蜂蜜攪勻來減低酸味。

4 原味優格市面上比較容易找到大瓶裝的有兩個牌子:Nestle 和 Dutch Lady。 Nestle的比較稀一點,而Dutch Lady的口感比較滑,但是比較酸一點。價錢兩個都差不多,大約五塊多。偶爾在Sunshine,Dutch Lady的會便宜一點。大家自己比較,各取所需。

5 爲什麽會選擇優格當沙拉醬?因爲比較健康,不油膩,又不擔心反式脂肪的問題,還能夠幫助腸胃蠕動。

總的來說,這道水果沙拉好吃營養又健康,還能幫助排便,尤其適合上厠所比較困難的人。不過,爲了增加功效,沙拉要在吃其他的早餐前吃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